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2020年安徽省“南南合作”农业专业英语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03 08:34:41点击:来源:对外合作处

 


7月30日,2020年“南南合作”农业专业英语培训班顺利开班,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胡刚、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韩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对外合作处、安徽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40名来自全省农业系统及农业企业的学员参加开班式。

胡刚充分肯定了我省参与“南南合作”农业援助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我省先后选派农业专家近百人次,分别赴尼日利亚、安哥拉、津巴布韦、马里、塞内加尔、埃塞俄比亚、加蓬、刚果金等10多个国家执行农业援助任务,锻炼和培养出了一批具有爱国情怀、甘于奉献的优秀农业人才,得到了受援国的高度认可,受到我国驻外使馆和农业农村部表扬,为发展和巩固中非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胡刚深刻阐释了“南南合作”农业专业英语培训重要意义,要求将本期培训学员纳入农业“走出去”的人才储备库,有计划地组织培训学员开展农业“走出去”工作交流,优先推荐培训学员执行农业援外任务。胡刚还对培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转换角色、快速融入,迅速完成从紧张工作向集中学习状态转变,处理好工作和学习关系。二要联系实际、突出成效,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学习资源,努力拓展知识领域。要坐得住、听得进、说得出,打好语言基础,提高综合能力。三要遵守纪律、加强交流,要遵章守纪,服从学校统一安排。要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加强交流、增进情谊。

“南南合作”农业专业英语培训是我省农业对外合作的重点工作,也是夯实对外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期,累计培训复合型农业人才5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