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王红赴池州、铜陵市调研农业防汛救灾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15:05:59点击:来源: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



7月30—31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红赴石台县、贵池区、枞阳县开展农业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调研。王红同志一行先后前往石台县七都镇六都村蔬菜受灾点、二宝合作社中药材基地、七井山八棚村高山蔬菜基地、祥农家庭农场,贵池区马衙街道马衙村共义圩,枞阳县白荡湖、菜籽湖、雨坛镇先锋村等受灾点,了解汛情灾情、农作物受损和灾后生产自救恢复情况,详细询问农户生产生活、农作物受灾面积、经济损失以及各类救灾物资投入、灾后恢复生产种子准备等情况,走访祥农家庭农场了解高山蔬菜避雨栽培及抗灾管理、辣椒销售情况,深入先锋村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受灾情况。赴赵青联圩三角圩看望枞阳县农业农村局驻圩巡查值守同志。听取二县一区水情汛情、防汛救灾及灾后恢复生产情况汇报。

王红同志指出,自入梅以来,我省连续强降雨给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农时不等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把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当作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作为,立足自身科学制定救灾方案,灾后自救思想认识要到位。二是认真履行部门职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包括生产自救措施、农村人居环境消杀重建、乡村治理等。三是要提前做好灾后复产项目编制工作。

王红同志强调,省农业农村厅将尽快制定美丽乡村建设灾后管护指导意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环境整治,尽快恢复村容村貌,努力完成相关项目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