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第四届全省农村创新创业大赛在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26 17:49:02点击:来源:乡村产业发展处

8月21日下午,第四届安徽省农村创新创业大赛公开选拔赛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赫璞峰出席并讲话。

安徽省农村创新创业大赛,是选拔推介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激发农村创新创业活力、促进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省级赛,也是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大赛的选拔赛、热身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第四届安徽省农村创新创业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宣传发动,各类农业经营主体踊跃报名参与,一批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参赛项目涵盖了现代种养业、乡土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文化创意、农村电子商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多个类别,参赛选手囊括了返乡农民工、中高等院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经营管理人才等各类创业群体。这次大赛,既是近年来我省农村创新创业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我省支持农村“双创”各项政策实施效果的很好检验。

经过半天的紧张角逐,最后,亳州市艾可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艾草种植及深加工项目等12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并授予2020年度安徽省“返乡下乡创业之星”荣誉称号。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杨府锦调味品农产品加工项目等8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赫璞峰在讲话中总结了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具有的四个特点:参赛方式更具竞争性、参赛项目更具创新性、参赛选手更具新锐性、展示平台更具互动性,同时指出,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坚持举办第四届安徽省农村创新创业大赛,充分体现了安徽支持创新创业、努力创新创业、引导创新创业的决心,充分肯定了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意义。赫璞峰强调,农业是创业创新的重点领域,农村是创业创新的广阔天地,农民是创业创新的有生力量。下一步,我们要在认真总结历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探索创新创业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搭建支持农村创新创业的载体和平台,办好大赛,以赛为媒、以赛聚才、以赛兴业,激发农村创新创业活力,以创新推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