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稻渔综合种养 面积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20-09-14 15:32:06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全国稻渔综合种养发展提升现场会在四川省隆昌市召开,我省作典型经验介绍。据了解,近年来我省突出政策引导和行政推动,强化规范发展和技术服务,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发展,全省稻渔综合种养面积大幅增长,由2016年的70万亩增加至现在的415万亩,年加工能力达6万吨,产业布局逐步优化,加工能力显著提升。

稻渔产业聚集发展加速,六安市成为我省第一个面积超百万亩的市。全省种养面积30万亩以上的县2个,20万亩以上的县3个,10万亩以上的县9个,初步形成了沿江、沿淮和环巢湖稻渔综合种养三大优势区。稻渔模式持续优化,霍邱县三流乡原生态稻虾种养模式不与粮争地,小龙虾上市早、效益高,投入少、风险低。产业融合发展加快,现有规模以上小龙虾加工企业15家,年加工能力达6万吨,主要从事小龙虾交易的批发市场35个。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省将重点加强苗种繁育基地建设,提升龙虾加工产业能力,加快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生态环境一流、稻渔品质一流、经济社会效益一流的稻渔产品生产加工供应示范基地。

(记者 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