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秋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17:11:31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当前我省秋粮陆续开镰收割,秋种即将展开。为此,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实施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加强种业市场监管,保障秋季农业生产种子供应,切实推进种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项市场检查由各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组织开展,主要聚焦辖区内种子集中交易市场和种子经营门店开展检查,以小麦、油菜和蔬菜种子为主要检查对象。省农业农村厅进行现场督查。检查中将重点核查经营门店是否备案,备案品种和数量等信息是否与销售的品种、档案(台账)一致,经营档案、台账是否齐全和规范;核查经营主体推广、销售的品种是否存在超出适宜推广区域和已退出品种仍推广销售,是否存在应该登记未经登记的农作物品种进行推广或者以登记品种名义进行销售等违法行为;核查销售的种子有无标签和使用说明,以及是否全面、真实、规范,检疫证明编号是否与许可证生产地点一致,二维码制作是否符合要求,做到可追溯。

(记者 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