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2020年全省农业行业技能大赛农作物植保员决赛在宿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1 14:38:16点击:来源:省植物保护总站

9月18日至19日,2020年安徽省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作物植保员决赛在宿州市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红,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操海群,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维礼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巡赛。

2020年安徽省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作物植保员决赛共分为理论考试、病虫害识别、农药配制和植保飞防四场比赛。在选手、裁判、仲裁和赛事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比赛过程有序,现场气氛热烈,比赛结果公平、公正。经过激烈角逐,宿州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宣城市代表队、马鞍山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合肥市代表队、滁州市代表队、安庆市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六安市等6个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马书芳、李明波和禹田分获个人前三名。

以检验我省现代植保能力建设成果,选拔更多优秀的农业高技能人才,助力现代农业发展为目的的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作物植保员比赛,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植物保护总站、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省农业科技教育中心、宿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来自全省16个市的48名植保技术人员参赛。比赛前三名的获奖选手还将代表我省参加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作物植保员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