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我省新增9个地理标志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0-10-12 14:55:30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据省农业农村厅消息,近日由农业农村部组织的2020年第一次和第二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在北京举行。我省9个农产品参加评审并全部通过,至此我省地理标志农产品数量达到101个。

据了解,此次参评的9个产品分别是太平湖鳙鱼、花亭湖鳙鱼、马寨生姜、淮南麻黄鸡、三口柑橘、西涧春雪、五合茶叶、凤阳贡米和店集贡米。2015年底我省地标农产品为29个,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增加10个、17个、20个。近三年,我省农产品地理标志数量由全国第23位发展到现在的第16位。

除本次确定的9个产品外,此前我省16个市、43个县(市、区)登记保护并已颁发证书的地标产品共92个,保护地域范围约80.78万公顷,年产量约592.38万吨;登记涉及药材类9个,茶叶类21个,果品21个,粮油类10个,蔬菜类12个,水产动物12个,肉类产品6个,食用菌1个。我省地标产品数量增长较快,种类较多,地域范围较广。

发展地理标志农产品是合理利用与保护农业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的重要手段,是推进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是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创建“一标一品一产业”“一县一业(特)”的重要抓手,对打造我省品牌农业、提升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