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我省2家单位服务模式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10-13 15:12:26点击:来源:安徽省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

10月11日,全国农业生产托管工作推进会在山西省晋中市召开。会上发布了第二批24个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我省宿州市金色家园农业社会化服务有限公司和六安市黄墩村集体经济组织2家单位服务模式成功入选。

宿州市金色家园农业社会化服务有限公司服务模式是,采用村企共建的方式,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沟通协调作用,通过共同成立农业发展公司,推动农户入股实行保底分红,积极推广整村托管服务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实行规范化管理,为小农户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

六安市黄墩村集体经济组织服务模式是,通过联合组建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形式,入股农业社会化服务实体,充分发挥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统”的作用和优势,盘活闲置资产,整合现有资源,搭建沟通机制,实行“四化”管理,推动服务组织为广大农户和新型经营主体提供标准、规范、统一、科学的全产业链托管服务,有效破解了当地小农户长期面临的“小生产”经营难题,实现了“服务主体+村集体+服务对象”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