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我省“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有力

发布时间:2020-10-14 15:03:36点击:来源:安徽省植物保护总站

2019年,农业农村部开始在全国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工作,我省金寨县、怀宁县、砀山县、宁国市、阜阳市颍东区等5个县(市、区)喜获“全国绿色防控示范县”称号。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农药减量控害增效,省植保总站于10月9-10日在金寨县举办了“全国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观摩会。全国农技推广中心首席专家王凤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绿色防控是实现病虫害可持续控制、提升全省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安全的重要抓手,做好 “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工作是推进绿色防控、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

会议强调,各地要将示范区变示范县推进“扩绿”,探索整建制推进病虫害绿色防控。要将单绿变全绿推进“优绿”,加快绿色防控产品、技术的研发,强化技术模式的集成创新与示范推广,推进全程绿色防控。要将管理变服务推进“促绿”,采取正向激励和逆向倒逼的方式推动绿色防控的发展,引导和扶持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转型发展。要将优品变名品推进“增绿”,由卖产品到卖品牌,构建利益联结机制,增强绿色防控工作驱动力。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绿色防控示范县” 创建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责任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在创建内容上精益求精,在创建作物上精挑细选,在创建质量上精准把握,在创建时间上精打细算,在申报材料上精美无缺,全力做好全国“绿色防控示范县” 创建和申报工作。

与会代表观摩了金寨县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集成示范现场,金寨县等5个县(市、区)分别就茶叶、蓝莓、梨树、水稻和小麦“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全省16个市、5个首批“全国绿色防控示范县”及茶叶主产县(市、区)植保站站长约60人参加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