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我省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

进入全国500强数量排名第5位

发布时间:2020-10-15 13:25:27点击:来源: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

9月底,农民日报权威发布了2020年农民合作社500强排行榜,我省共有30家农民合作社进入排行榜,进榜数量居全国第5位。其中:前10位1个(排第6位);前20位3个,前100位12个。此次评价活动由《农民日报》组织,全国共有26个省市区参加了中国农民合作社500强排行评价活动,推荐参加评价的农民合作社以国家级和省级示范社为主,且连续3年营收额在400万元以上(出资、入股)、成员数高于50人。排行榜按照农民日报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评价体系,综合采用农民合作社2017、2018、2019年相关数据,进行加权计算得到最终结果。 

近年来,我省围绕“政策扶持、指导服务、示范引领、规范提升、探索创新”思路,以促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深化农村双层经营体制改革,大力培育农民合作社。目前,全省农民合作社发展逐步进入了规范与创新并举、数量与质量并重、整体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新阶段。截至9月底,全省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登记的农民合作社108197个,入社农户450万余户,带动600万小农户融入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