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卢仕仁调研望江县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15:24:23点击:来源:办公室

11月11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深入安庆市望江县,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开展调研。安庆市副市长刘克胜,安庆市农业农村局、望江县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卢仕仁先后调研了望江华阳温氏种鸭场、安徽联河股份公司、创润公司产业扶贫综合体、品豪农业公司水产养殖基地,每到一处,都与企业负责人、镇村干部、农民群众等详细交流,了解经营主体发展遇到的困难,现场寻找解决方案。卢仕仁高度重视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门来到青草湖渔场,与退捕转产渔民深入交谈,了解退捕时间、生活补助发放、转产就业、社会保障、住房等落实情况,要求继续落实好各类政策举措,确保渔民上得岸、稳得住、能致富,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卢仕仁在调研中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不懈抓好粮食生产,提高粮食生产保供能力,继续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安徽贡献”。要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推动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继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三变”改革、农村宅基地改革等改革,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强农业农村发展内在活力。要积极开展研究谋划,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了解退捕渔民转产安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