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我省组织开展2019年度美丽乡村建设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8 16:44:57点击:来源: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11月16日,全省2019年度美丽乡村建设验收培训班在合肥举办。从省直12个厅局业务处室和16个市抽调的40多名业务骨干参加集中培训。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红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解读了2019年度全省美丽乡村验收办法、验收内容、安排部署验收工作。会后,4个省级验收工作组分赴各县市区,对2019年度各地建设的971个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进行实地抽查验收。

会上,王红强调,美丽乡村建设验收工作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检查评估的重点内容,关系到《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十四五”顺利开局。各验收组要按照有关政策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负责的态度,认真对照验收办法要求,做好实地验收工作,科学客观反映各地美丽乡村建设成效;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各地好经验好做法,梳理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深入了解广大农民群众的满意度,帮助各地改进工作,提高建设质量和管护水平;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减轻基层负担,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把验收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做到业务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扎实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