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安徽省畜禽种业培训班在合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1 08:43:51点击:来源:种业管理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实施意见》精神,以及《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贯彻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资源保护、严格行业监管,开展政策解读、总结交流畜禽种业经验做法。2020年11月25-27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在合肥举办全省畜禽种业培训班。

 

 本次培训紧密围绕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种畜禽生产经营两大核心主题,涵盖种畜禽业生产经营管理、主要畜种种畜禽生产性能测定与评估技术、种畜禽场疾病净化技术、地方畜禽资源保护与开发管理等内容。

 

 培训班由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中心田传春副主任(主持工作)主持。各市具体负责种畜禽管理工作同志、省级核发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企业负责同志、厅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近100人参加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是机构改革后我省举办的首次畜禽种业专题培训班,也是我省加强畜禽种业管理的年度重点工作,受到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