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安徽省辣椒良种联合攻关新品种现场观摩暨2020年工作总结会在芜湖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9 08:15:34点击:来源:种业管理处

为推动我省辣椒产业向绿色、优质、高效方向发展,2020年11月27日,省辣椒良种联合攻关牵头单位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在芜湖召开“安徽省辣椒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新品种现场观摩暨2020年工作总结会议”。

会议组织参观了辣椒良种联合攻关成员单位育成的50多个辣椒新品种在芜湖市德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示范基地长势情况,分析了品种特征特性与市场前景。会议总结交流了2020年辣椒良种联合攻关主要工作,认为攻关组研发并示范推广的细胞核雄性不育两用系制种技术、辣椒耐低温弱光材料快速鉴定技术、辣椒加速育种技术、辣椒游离小孢子培养技术、辣椒离体快繁和遗传转化等技术,为辣椒高效育种奠定了坚实基础,筛选出的12个耐低温弱光、适宜设施栽培的新组合、创制的4份抗病、优质、高产育种材料以及配制的816份杂交组合等,为我省今后辣椒育种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辣椒良种联合攻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与资源共享,要持续开展辣椒种质资源收集与精准鉴定,进一步摸清资源“家底”,要建立企业+科研机构联合育种平台,组建科企合作联合重点实验室,完善示范基地建设,强化新品种、新技术示范交流,加强攻关宣传,加速成果转化,进一步扩大我省辣椒产业优势。

省农业科学院、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相关专家,省种子管理总站负责同志,相关市县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和省辣椒良种联合攻关成员单位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