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卢仕仁会见舒城县委书记金德元一行

发布时间:2021-01-08 17:02:17点击:来源:农办秘书处、综合处

1月7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卢仕仁会见舒城县委书记金德元、县长张秀萍一行,听取舒城县农业农村工作汇报。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卢仕仁充分肯定舒城县农业农村工作,他指出,舒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县委书记切实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总指挥”;舒城县在稳定粮食生猪生产、农业产业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卢仕仁强调,舒城县集山区、库区、老区于一体,人文自然的资源禀赋丰富,城市近郊的区位优势明显。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一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要立足县域资源,聚焦“一县一业(特)”,推进“三产”融合、“三品”联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三加”递进(初加工、深加工、农业废弃物加工),把乡村产业做大做长做强。要加快培育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抓住位于合肥都市圈优势,不断壮大乡村旅游产业。二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要持续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重点做好农村改厕工作。三是深化农村改革。要持续推进“两改革一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治理试点示范创建,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四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把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安排,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