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卢仕仁:构建四个体系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1-20 14:51:32点击:来源:综合处

    1月15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卢仕仁会见淮北市委常委、濉溪县委书记任东一行,听取濉溪县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卢仕仁充分肯定了濉溪县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濉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勇担乡村振兴“一线总指挥”。濉溪县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推进优质农产品供给,开展小麦种子繁育,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卢仕仁强调,濉溪县作为淮北市唯一一个农业大县,要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是构建农业产业体系。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推动农牧结合、循环发展,推进三产融合、“三加”递进(初加工、深加工、农业废弃物加工)、“三品”联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二是构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体系。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三是构建资金投入体系。探索构建农业投资平台,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的比例,推动农业全产业链担保,探索发行乡村振兴专项债,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引领农业产业发展。四是构建工作推进体系。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通过一个规划引领、一个专班推进、一套政策支持、一批资金保障、一个考核办法,构建统筹实施、协调配合的工作体系,形成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办公室、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