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安徽省小麦良种联合攻关2020年度总结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6 08:23:35点击:来源:种业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安徽省小麦良种联合攻关工作,提升育种创新能力,加快我省现代种业发展,2021年1月23日,安徽省小麦良种联合攻关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合肥召开。会议由安徽农业大学常务副校长、省小麦良种联合攻关负责人马传喜教授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解读了国家小麦良种重大联合攻关五年规划(2019-2023),听取了安徽省小麦良种联合攻关2020年重要进展、成效、存在问题及部分成员单位做作的“小麦穗发芽抗性鉴定标准制定”、“面食粉行业需求及优质品种鉴定情况”、“软质小麦品种审定标准的制定”、“小麦倒春寒鉴定技术研究”、“中强筋小麦新品种选育”、“酿酒小麦育种及品种应用情况”、“安徽省小麦抗病性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小麦品种DUS测试、DNA指纹及新品种保护的注意问题”等报告,研究交流了2021年小麦良种联合攻关目标与任务,并部署相关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省种子管理总站负责同志和安徽省小麦良种联合攻关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