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住宅移交问题线索查处整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16:19:39点击:来源: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



2月25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村宅基地管理服务暨农村乱占耕地建住宅移交问题线索查处整治工作调度会。王红副厅长、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朱彬南副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王清宪省长、张曙光副省长在《听取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情况与处置政策建议汇报的会议纪要》、《关于2020年度全国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有关情况的通报》上的批示精神;总结交流了2020年下半年以来开展农村违法占地建住宅日常监管和执法查处情况,特别是省整治办移交农村乱占耕地建住宅新增违法问题线索处理和执纪问责情况,并且剖析了典型案例。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朱彬南副组长指出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进一步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提出了三点要求。

王红副厅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要加强对农村宅基地管理服务基层基础工作再认识,准确把握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存量”、“增量”的时间节点,坚决遏制住增量,依法有序整治存量。

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厅法规处、合作处有关负责同志、16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和主管业务科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