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扶贫办)荣获国家表彰

发布时间:2021-03-01 14:01:14点击:来源:办公室

 


2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安徽省70名个人和52个集体分别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其中我厅办公室(扶贫办)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我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两次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积极履行决策参谋、督战参战、综合协调、指导服务等职责,深入实施产业扶贫(特色种养业)三大行动,高质量推进产业脱贫工程,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受益范围广、增收数额大、效果持续久、“造血”功能强的作用,“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成为全国品牌,为全国产业扶贫提供了安徽方案。连续4年在省直机关及中央驻皖单位定点帮扶成效考核中均名列前茅,为我省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我厅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实施脱贫地区“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行动,健全完善“四带一自”产业帮扶机制,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措施,扎实推进脱贫地区特色产业提档升级,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