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来安徽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2 11:43:44点击:来源:省农村能源总站

3月22-24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可再生能源处处长李惠斌来安徽调研零碳村镇促进项目筹备情况和安徽秸秆成型燃料清洁发展工作。

李惠斌首先来到太和县郭庙镇张西村,听取镇、村概况和零碳村镇促进项目基线情况介绍,实地查看永志环能秸秆沼气项目和北京西拓联合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农业及市政废弃物沼气化综合处理项目。

 

李惠斌处长充分肯定了我省在推进农村能源“零碳”方向开展的工作。他指出,零碳村镇促进项目即将启动,太和县依托张西村大型秸秆沼气集中供气项目,有较好的项目实施基础。要坚持规划引领、问题导向、效益优先,将零碳村镇促进项目建设内容融入村庄规划,有序建设沼气集中供气管网,加快推进剩余沼气发电上网,结合本地冬桃、花卉苗木等特色产业促进沼液消纳,打通沼气工程运行堵点,实现工程有效益、项目可持续,为农村零碳革命探索可复制路径。

李惠斌还调研了徽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秸秆环保墙板项目、百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秸秆基料化项目、德博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秸秆炭化联产燃气项目等。他指出,安徽近年来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位居全国前列,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更是一张亮丽的“名片”,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广德市,李惠斌调研了安徽环态生物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秸秆成型燃料清洁生产项目现场,高度赞扬我省秸秆成型燃料生产实现了自动化、清洁化、低能耗化。他指出,2020年安徽省制定的《秸秆成型燃料清洁生产技术规程》《秸秆成型燃料清洁利用基本要求》两项地方标准是行业首创,为全国生物质能源清洁发展开了先河。接下来,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计划和安徽省农村能源总站联合,共同申报制定秸秆成型燃料清洁生产行业标准,为全国秸秆成型燃料产业清洁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