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孔少林参加指导省农村能源总站党总支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16:52:42点击:来源:省农村能源总站

2021年4月1日,省农村能源总站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厅党组成员、省农发局局长孔少林到会指导。在听取站党总支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后,孔少林进行了点评,对省农村能源总站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孔少林指出,省农村能源总站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呈现四个特点。一是认识高。站党总支高度重视,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都展现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境界,达到了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工作上形成合力的目标。二是查摆准。站党总支及班子成员在查摆问题时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精准查找了自身在工作、职责、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三是批评真。站党总支及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真诚实在,做到了刀刃向内,勇于揭示真问题,没有遮掩和回避;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待、虚心接受。四是措施实。站党总支及班子成员的整改措施符合实际、具体明确,针对性强、操作性强,易于整改落实。

孔少林要求,省农村能源总站党总支及班子成员在今后工作中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努力改进。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站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工作、推进工作、评价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思想建设。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学习强国等多个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理论学习,力求学习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三要强化履职尽责。加强对秸秆综合利用、沼气生物天然气发展和农村能源科技试验示范推广的研究学习,对标对表先进一流充分履行职责,有效推动新阶段农村能源建设发展。四要强化作风锤炼。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多调研,多思考,多形成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在农村能源转型发展中加快工作节奏,提高效率和标准,严格教育管理年轻干部,注重鼓励激励,努力形成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五要强化风险防控。农村能源建设发展点多面广,涉及项目和资金,要经常性学习党章等党内法规制度和法律知识,教育党员干部明底线、守规矩。要增强风险意识,积极防范廉政风险,制定完善重点岗位(环节)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发现,及时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