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14:27:50点击: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4月7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视频会,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抓好整改,坚持农民满意,进一步聚焦重点、完善政策、健全机制,坚决纠治农村改厕等“三农”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提升农村改厕工作质量。 

会议指出,此次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是一次全面系统的工作体检。要抓好关键环节,在全国范围内对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用厕所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聚焦目前不能使用或不能全年使用的厕所和改厕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目标任务不合理、推动方式简单化、技术模式不科学、质量把控不严格、管护机制不健全等情况。对于摸排出来的问题,及时归纳整理、找准症结、分类处置,能立行立改的抓紧改,其他的要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整改到位。要通过摸排整改进一步推动完善政策、健全机制、改进作风。

会议强调,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协同配合、督促调度、作风建设,有力有序推进摸排整改工作。同时,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不断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