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王乐君来皖调研农业综合行政执法

发布时间:2021-04-13 14:56:32点击:来源:法规处

4月8日至10日,农业农村部法规司司长王乐君一行来安徽调研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展和执法工作情况。厅党组成员胡刚、有关市、县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乐君一行在省农业农村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厅工作汇报,与部分机关处室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行业监管与综合执法职能界定。并先后深入马鞍山市、当涂县、芜湖市湾沚区,到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实地查看办公场所,查阅行政处罚案卷,与农业执法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农业综合执法机构编制、人员配置、执法办案、制度建设等情况。在渔政监管中心,调研渔政执法信息化建设,观看禁捕水域常态化监控演示。在当涂县、芜湖市湾沚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工作汇报。

王乐君对我省市、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改革基本到位、装备条件有保障、执法有特色、行业监管与综合执法职责清晰。王乐君指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做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全力推进改革到位,确保机构编制、人员划转到位。二要狠抓能力建设,把办案作为主责主业,建成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现代化的执法队伍。三要推进制度建设,加强队伍管理,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四要加强装备建设,配备执法车辆、船艇、无人机等,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装备现代化。

调研期间王乐君与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卢仕仁进行工作交流。卢仕仁介绍了我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基本情况。王乐君希望安徽进一步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在省级层面尽快做到农业执法职能集中行使、统一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