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省农业对外合作部门联席(扩大)会议暨全省农业对外合作政策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3 10:38:26点击:来源:对外合作处

4月19日至20日,省农业对外合作部门联席(扩大)会议暨全省农业对外合作政策培训班在合肥举办,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省委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当前农业对外合作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农业对外合作重点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对外合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农业对外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共同努力,全省农业对外合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合作机制逐步完善,“两区”建设不断加强,农产品贸易稳定增长,项目效益稳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培育合作主体成效显著,有效服务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农业农村发展。

会议强调,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对促进农业对外合作提供了新动力;“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对加强农业对外合作提出了新要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对深化农业对外合作提供了新平台。全省农业对外合作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农业对外合作面临的新形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农业对外合作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着眼疫情新变化,拓展新思路,推出新举措,按照“十四五”农业对外合作规划的总布局,聚焦投资贸易和交流合作等重点,扎实有效工作,大力提升农产品出口能力,鼓励扩大农业产能合作,不断强化多双边农业合作,扎实推进“两区”建设,加强农业对外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农业农村开放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外经中心领导、省商务厅、省农担公司、企业代表分别就对外政策、项目扶持、融资担保、对外投资和国际贸易实践等进行专题讲座。农业对外合作企业代表100多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