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安徽省举办蚕遗传资源普查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2 14:40:07点击:来源:安徽省特色农业管理站


2021年7月20日,安徽省特色农业管理站在合肥举办全省蚕遗传资源普查培训会议。省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技术专家组蚕专业组全体成员、省农科院蚕桑研究所、霍山县天衡桑蚕制种有限公司、金寨县天丰桑蚕原种场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技术专家组蚕专业组组长沈兴家研究员莅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及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师资及全员培训会议精神,学习了《安徽省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方案(2021—2023年)》,部署了省蚕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并就蚕遗传资源普查的范围、对象(家蚕438个、柞蚕154个)、测定方法以及表格填写等具体操作中的有关实际问题作了详细解读和现场答疑。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农业种质资源普查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扎实实推进蚕遗传资源普查工作;二是要抓好过程指导,及时帮助解决技术业务等问题;三是要加强与所在地农业农村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营造蚕遗传资源保护良好的工作氛围和环境氛围;四是要确保工作进度,今年完成蚕资源数量和区域分布情况普查,明年完成资源性能测定并启动名录编写,2023年全面完成普查任务,做到普查数据入库。

本次培训,提升了我省蚕遗传资源普查专业组和技术人员普查水平,明确了普查范围、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报表填报要求及进度安排,标志着我省蚕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