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在太湖县开展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3 17:18:45点击:来源:省农业综合开发局

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财政部安徽监管局选择亳州市谯城区、安庆市太湖县、蚌埠市五河县开展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8月17日-18日,监管局副局长王冬和特邀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省农科院副院长)莅临太湖县开展绩效评价和调研指导,实地考察了2020年大石乡棠林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2019年大石乡田祥嘴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并召开省、市、县三级有关部门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农发局局长孔少林陪同开展相关工作。

王冬指出,安徽作为农业大省和粮食主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田建设工作,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任务、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谋划推动,项目和资金管理各项工作比较扎实,项目建设成效非常明显。王冬对我省农田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充分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稳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二是进一步强化绩效理念,将绩效管理贯穿于政策决策、实施过程、项目产出和建设效益等全过程;三是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做实做细项目库,强化项目全过程质量管控,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提高预算执行效率。

赵皖平高度评价了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对我省农田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高标准”的动态变化性,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的内涵要不断提升和充实,逐步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应用到农田建设领域。二是确立分区域投资标准,针对我省淮北平原、江淮丘陵、沿江圩区、皖西皖南山区等不同地形地貌,开展项目建设投入的调查研究,形成分区域投资标准体系。三是健全农田建设管护长效机制,确保项目建设绩效得到长久发挥。

孔少林表示我省农田建设工作将以此次绩效评价为契机,认真落实王冬副局长的工作要求和赵皖平代表的工作建议,坚持“国之大者”,科学谋划思路举措;坚持与时俱进,拓展农田建设内涵外延;坚持因地制宜,研究制定分区域建设投资标准;坚持绩效导向,健全完善监管与运行长效机制,推动我省农田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