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省农业农村厅与安徽铁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数字乡村和智慧农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8 14:56:40点击: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9月3日,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铁塔安徽省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汤高平、安徽铁塔副总经理杨庆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汤高平表示,安徽铁塔具有基站、通讯、电力和运维独特优势,有国家队的实力,在智慧渔政、农田监测、乡村治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成功实践,为解决农业农村信息化“最后一公里”发挥了积极作用。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研究破解农业农村信息化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安徽数字乡村智慧农业走在全国前列。

杨庆生表示,铁塔公司是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是5G新基建的主力军。安徽全省有7.8万个站址资源与美丽乡村、智慧农业、渔政监管等高度契合。安徽铁塔将充分发挥资源和能力优势,弥补农业农村信息化“短板”,助力安徽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共享融合为目标,按照“能共享不新建”的原则,充分利用公司的铁塔、站址、电力、运维等资源能力,合作开展重点乡镇5G网络建设,深化铁塔在美丽乡村建设和农田监测排灌、智慧渔政等领域的应用,为实现安徽省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厅市场信息处、渔业局、信息中心和农发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