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全省禁限用农药知识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滁州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8 14:58:11点击:来源:省植物保护总站

9月7日上午,全省禁限用农药知识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滁州市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鑫出席仪式并讲话,滁州市副市长姚志致辞。

潘鑫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农药作为特殊农业生产资料,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的作用不可替代,但同时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产生一定影响,在全省开展禁限用农药知识宣传周、推进禁用农药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有关问题整改的重要举措,是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

潘鑫要求,要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宣传周活动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按照厅印发方案,结合当地工作实际,创新活动方式载体,抓紧抓好宣传周活动。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好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和措施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协调联动,协作配合,形成合力;要强化工作创新,积极创新受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及时曝光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示警;要强化调度督导,确保全面完成宣传周目标任务,坚决防止宣传活动走形式、整改工作不严不实。

潘鑫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宣传周活动成果运用好、巩固好。各地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成果和存在问题,研究探索禁限用农药知识宣传、禁限用农药管理的长效机制,大力推动农药购买实名制、限制使用农药的全程可追溯管理,做好常态化宣传、系统化培训、规范化监管、数字化平台工作,高标准推进禁用农药整治工作,实现农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种植业绿色发展。

为全面提升全社会对禁限用农药的认知水平,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营造依法推进农药管理的良好氛围,省农业农村厅决定在全省开展禁限用农药知识宣传周活动。厅种植业管理局、省植保总站和滁州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滁州市农药管理、农药经营者、种植大户等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