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卢仕仁出席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3 08:30:26点击:来源:计划财务处

9月7日下午,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在合肥签订。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卢仕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鑫,农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加旺,农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汪晓健、潘峰出席签约仪式。双方相关业务处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支持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加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支持力度,加强乡村建设领域合作,深化普惠金融领域合作,加快农业数字化建设,开展农村金融创新试点。共同推动建立有效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体制机制,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实现金融资源、金融人才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机融合,共同创新金融服务“三农”模式,力争“十四五”期间,新增“三农”领域(县域)贷款2500亿元,贷款余额达到4500亿元以上,推动“三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签约座谈会上,卢仕仁对农行安徽省分行长期关注“三农”、服务“三农”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卢仕仁指出,此次签约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顺应我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需求,顺应深入推进我省农业农村领域“双招双引”、打造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的需求,顺应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发挥财政支农资金引导作用、更好撬动社会(金融)资本的需求,必将推动双方建立有效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体制机制,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实现金融资源、金融人才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机融合。

卢仕仁指出,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要与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密切配合,开辟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新征程。一要建立协作机制,定期传递农业农村领域金融需求;二要强化科技金融赋能创新,深化金融服务改革,实现无感授信、有感反馈、按需用信;三要加强横向联动,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推动财政、农业农村、农担、农行通力推进农业全产业链生态担保模式在全省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