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全省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推进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3 11:01:10点击:来源:安徽省土壤肥料总站

9月9日—10日,全省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推进会在合肥召开。会议解读绿色种养循环技术路径、试验与监测方案,交流粪肥还田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厅计财处、种植业局、畜牧处和省土肥总站负责人及有关专家,试点项目所在9个市农业农村局、土肥站负责人,17个试点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农业农村局、土肥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鑫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进绿色种养循环的重大意义。推进绿色种养循环,是农业绿色低碳发展、提高稳粮保供能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切实需要。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潘鑫强调,要抓住关键,有序推进绿色种养循环试点项目建设。一是工作原则上,突出安全性、科学性和整体性;二是工作思路上,坚持种养结合、用养结合和点面结合;三是项目实施上,抓住重点区域、重点作物和重点主体;四是推进方式上,做好统筹文章、撬动文章和创新文章;五是长效机制上,提升种养结合能力、专业化服务能力和技术支撑能力。以目标任务为导向,进一步推动绿色种养循环工作全面开展。

潘鑫要求,要强化保障,确保绿色种养循环试点项目取得实效。一要完善工作机制,重点完善组织领导、专家指导和督导检查机制,“省管理、市督导、县落实”上下联动工作机制;二要规范资金使用,明确“补什么”“补给谁”“补哪里”,强化监管和绩效考核;三要加大市场培育力度,扶持一批专业化社会化服务组织主体,引导提质增效,形成良性循环;四要打造一批绿色种养循环示范片区基地,总结提炼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模式,加强分类指导,进一步强化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