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田建设调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16:40:22点击:来源:安徽省农业综合开发局

为全面完成农田建设年度任务,持续推动我省农田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9日至10日,省农业农村厅在芜湖市召开全省农田建设调度推进会。厅党组成员、省农发局局长孔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农田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分析了新发展阶段农田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对当前五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深刻认识加快建设进度的极端重要性,精准把握建设进度要求,采取周密部署推进、开展百日会战、强化调度督导等方式,确保年度500万亩建设任务按时并力争提前完成。二是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要编好规划,搭好平台,建好机制,切实提升示范区建设绩效。三是严格加强质量监管。始终把质量管理放在农田建设首位,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抓好全程质量管控,实现工程质量高、社会评价优、农民反映好。四是强化农田建设风险防控。突出抓好项目安排及建设内容、工程建设及运行管护以及廉政风险,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农田建设事业健康发展。五是提前谋划明年项目。落实项目要严把政策尺度、提高落地精度、提高群众参与度,初步设计要做到及时、科学、高质量,市级评审要严把初评关、内容关和流程关,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各市农业农村局及省农垦事业管理局、省监狱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农田建设管理机构负责同志,省厅农田建设管理处(农发局)有关人员,共计50多名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芜湖市部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芜湖市农业农村局交流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