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潘鑫调研数字中药材暨中药材产业互联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5 15:04:48点击:来源:安徽省特色农业管理站

9月9日,省农业农村厅潘鑫副厅长赴亳州市出席2021年国际(亳州)中药博览会暨第37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对亳州市数字中药材暨中药材产业互联网建设进行调研指导。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局、省特色农业管理站负责同志随同调研。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应国君、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潘鑫副厅长实地参观了亳州兴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标准化种植基地(种质资源保护示范园)、种子种苗组培繁育中心和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就如何做好中药材数字化转型以及加快推进中药材产业互联网建设,与亳州市农业农村局、亳州兴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潘鑫副厅长调研中指出,通过数字赋能建设智慧农业,是主动应对和充分运用计算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化发展形势与技术,加快农业动力变革、效率变革、质量变革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进程、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亳州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企业高度重视数字中药材和中药材产业互联网建设,并作出了大量工作,在标准化种植、数字化育苗、中药材加工等某些领域和环节初步成效明显。下一步,亳州市要紧紧抓住我省发展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和“5+8”全省数字乡村智慧农业暨农业产业互联网建设的战略机遇,统筹考虑、综合运用行政的手段、市场的逻辑和资本的力量,坚持立足自身为主、争取外援为辅,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加大政策扶持、强化资金投入,创新工作理念、强化“双招双引”,在推进中药材机械化种植、订单化生产、数字化流通、社会化服务、上下游联动等方面持续发力,加速中药材物流、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等全方位数字化转型,尽快形成生产链、价值链、市场链和数据链整体协同效应,争取在“5+8”全省数字乡村智慧农业暨农业产业互联网建设中先行一步、早出成效,为加快实现中药材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亳州中药材产业、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做出应有努力,为打造我省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推进全省智慧农业暨农业产业全产业链互联网建设提供示范引领。

潘鑫副厅长表示,省农业农村厅将对亳州数字中药材暨中药材产业互联网建设进一步加强指导、密切关注、及时跟进,并对争取省以上的有关政策扶持、项目安排、资金投入和技术指导给予力所能及的协调、争取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