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2021中国·安徽种子博览会在合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4 08:49:13点击:来源:种业管理处

9月16日-19日,2021中国·安徽种子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省委副书记程丽华、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洋和韩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有关活动。


本次博览会紧紧围绕“十三五”以来安徽现代种业发展的成果,汇聚全省农作物、畜牧、水产、微生物等行业种业发展和科技育种专项成果,通过举办“安徽种业辉煌成就展”“种企室内展览”“室外品种展示”“种子产业链高峰论坛”和“签约仪式”等活动,全面展示全省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成果、种业科技创新成果、自主育成新品种和科研育种转化成果等。其中,“安徽种业辉煌成就展”围绕现代种业“保、育、繁、推”等环节,重点介绍“全省现代种业发展历程”“种质资源保护水平明显改善”“育种自主创新能力迅速提升”“良种生产供应能力全面提高”“种业企业综合实力稳步壮大”等成效。

本届展会开辟了近1万平方米的室内展区,设立27个特色展位和14个标准展位,参展企业涵盖全省农作物、畜禽、水产等领域重点种业企业,参展企业展示了安徽省的种业育种成果和新优品种,各种新型加工机械及种业信息化平台展示等新技术(设备)。同时,本届展会还在宿州市、六安市舒城县设立室外品种种植展区,展示了全省玉米、水稻、大豆等优质、高产、抗病、抗倒、绿色新品种。

本届展会针对种业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举办种子全产业链高峰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洋和韩斌、农业农村部相关专家以及我省种业企业负责人作主题报告,分别围绕种业全产业链“育、繁、推、管”等环节建设,分享行业前沿动态。组织各类种业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各级种子管理部门代表200人参加论坛,促进行业交流合作。

 

本届展会是推动我省现代种业创新发展的难得机遇,集中组织了“育种成果转化”“繁育基地建设”“品种推广” “良种联合攻关”等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为省内外种业客商在安徽发展提供广阔舞台。

下一步,我省将以成功举办2021中国·安徽种子博览会为契机,继续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控风险,不断推动全省现代种业“保、育、繁、推、管”全产业链发展,为推进种业振兴,打造种业强省,促进全省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