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王红主持召开全省农村改厕专题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16:02:37点击:来源: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10月8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红主持召开全省农村改厕专题视频调度会,传达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议精神,通报农村户厕摸排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农村改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各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厅社会事业处负责同志参会。

    王红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农村厕所革命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在全面深入摸排的基础上,按照脱贫攻坚“建档立卡”管理模式建立台账,落实签字背书,切实抓好问题厕所排查整改。要深刻汲取肥东县乡村建设资金浪费问题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农村改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分类推进整改,强化统筹规划,强化部门协同,决不能在短期内“翻烧饼”,拆了又建、建了又拆,浪费国家资金。

      王红要求,农业农村部门要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进一步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牢固掌握工作主动权,全力以赴做好“四高”:一是要高标准完成年度新改厕任务;二是要高质量完成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工作;三是高水平建立农村厕所长效管护机制;四是高起点谋划明年以及“十四五”期间农村厕所革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