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潘鑫主持召开全省耕地轮作冬闲田扩种油菜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8 11:06:58点击:来源:种植业管理局


 

1027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耕地轮作冬闲田扩种油菜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副厅长潘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相关市、县(市、区)耕地轮作冬闲田扩种油菜面积任务,进行了专题技术培训,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厅计财处、种植业局、省农技总站负责人和省油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市、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并邀请部分种植大户参会。

潘鑫同志指出,千方百计恢复扩大我省油菜种植面积,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农业农村部、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坚决打赢扩种油菜生产的攻坚战,确保赢得明年夏季粮油生产丰收的主动权,拎稳中国人自己的“油瓶子”。

潘鑫同志强调,要充分挖掘耕地资源潜力,有效利用冬闲田和冬春温光资源条件,抢抓最后关键农时,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千方百计扩大油菜种植,推动油菜生产“挖潜、扩面、增量”。要积极发挥项目引领作用,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抓好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切实强化项目内业档案管理,全力以赴推进冬闲田扩种油菜面积任务落实。

潘鑫同志要求,要把冬闲田扩种油菜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阶段性重点任务,实行领导挂帅、挂图作战,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油菜扩种面积任务如期完成。组织广大农技人员入户到田开展服务。通过开展帮扶队、代耕队等服务方式,解决部分地区种植农户劳动力短缺问题,做到应播尽播,应栽尽栽。要大力宣传冬闲田扩种油菜的重要意义、有关要求和积极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