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2021年全省畜牧业统计监测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8 08:28:27点击:来源:畜牧处

为夯实全省畜牧业行业统计基础,提升畜牧业统计监测人员技能水平,11月15-16日,全省畜牧业统计监测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合肥举办。各市及有关县(市、区)具体从事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全国畜牧总站负责统计信息三位专家通过线上培训方式,分别就畜牧业统计监测绩效考核工作管理办法、畜牧行业年报报表制度和有关要求、生猪统计监测工作介绍及操作解析进行全面解读。会议还邀请牧原集团生猪生产一线技术专家对生猪生产基础知识进行现场授课。厅畜牧处就直联直报平台资源化利用操作简析和畜牧统计监测工作注意事项及有关要求等工作进行讲解和安排。宿州市、滁州市、埇桥区、明光市、定远县、宁国市作了经验交流。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报表制度解读、系统实际操作,又有政策解读、养殖形势研判,接地气、重实用,储备了新时期监测统计业务知识,提升了专业技能;今后将进一步改进监测方法和手段,增强工作责任感,确保监测数据及时、准确和完整,为我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