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让农民种粮有钱赚

发布时间:2022-06-20 17:18:59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全省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粮食生产效益,及时落实各项惠农补贴政策,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农民种粮能得利,积极性才有保障,粮食生产才能不打摆子。要让农民愿种粮、种好粮,关键还是要健全农民种粮收益保障机制,保障农民种粮收益。

压实党委、政府粮食安全责任,加强政策兜底,让种粮农民享受到更多政策红利。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强化粮食安全各环节监管,加大粮食生产补贴力度。推动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产粮大县全覆盖,确保农民种粮不吃亏。

夯实科技支撑,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着力提升粮食生产收益水平。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突出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促进粮食稳产增产。从研发推广优良品种和保护种质资源,到提升农机装备质量,用科技创新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健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用,鼓励更多农业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技术长在泥土里。

(范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