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安徽省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现场观摩推进会在亳州市蒙城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1 09:38:30点击:来源:种植业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全省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及农业农村部黄淮海地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观摩会议精神,确保60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不折不扣落实,6月17日,省农业农村厅在亳州市蒙城县召开2022年全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观摩推进会。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赫璞峰出席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摩了蒙城县全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综合试验示范基地播种现场及新机具、新装备、新技术示范演示。承担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的8个市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书面交流了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工作打算及建议。会议邀请四川农业大学王小春教授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作技术培训。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关键之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确保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守住面积底线,进一步提高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确保首战胜利。

会议强调,各地要紧盯关键环节,进一步推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落实落细。当前,玉米、大豆等夏播作物适播期仅剩一周左右,要坚决克服靠天等雨的思想,立足抗旱播种,确保在6月25日前完成播种任务。要注重提高播种质量,实现一播全苗,落实播后即管,促进苗情转化升级。要全面推动关键技术措施落实,根据选定的种植模式,进一步完善农机具配套保障,最大程度实现技术轻简化、全程机械化。要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加强田间管理,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对多种病虫害统一防治,达到“一喷多防”的目标。要全面推动“种得下、产得出”目标实现,加大指导服务和技术攻关力度,及早做好技术、农机、人员准备,确保丰产、丰收。

参加会议的还有承担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的30个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业务骨干和大户代表,以及省专家指导组在亳指导成员和新闻媒体记者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