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全国种业工作视频通气会召开 我省作典型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06-22 10:35:29点击:来源:种业管理处

6月20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召开种业工作视频通气会,种业管理司司长张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农技中心、科技发展中心、全国畜牧总站、中国农科院作科所和各省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荣文,厅属有关单位、省农科院和安徽农业大学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种业管理体系建设与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国家育种联合攻关、种业市场净化行动和种业发展支持政策落实与种业企业阵型培育等方面的情况,并对下一步种业发展的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上,二级巡视员陈荣文代表我省作了《坚持问题导向 聚集监管重点 不断提升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水平》的典型发言。介绍了我省近年来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种业振兴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决策部署,针对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监管重点,聚焦监管主体、监管责任、监管对象和监管盲区,精准发力,压实责任,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典型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