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周文芳赴全椒县开展“六个一”联系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09:59:14点击:来源: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周文芳带队赴全椒县开展“六个一”联系服务和“一改两为”督导工作。

工作组深入全椒县龙塘种植家庭农场和生活困难户家中,访民听声,纾困解难。在龙塘种植家庭农场,工作组详细询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种粮补贴资金以及“小微权力一点通平台”运行情况。在生活困难户家中,工作组仔细询问了其两位残疾子女治疗、医药费报销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同时要求镇村干部要积极帮困解难。

调研过程中,工作组还听取了县村干部、农业科技人员关于全椒县农业发展、巩固乡村振兴成果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两强一增”行动实施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汇报,详细了解该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及农业科技特派员开展农技推广服务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

周文芳指出,这次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开展“六个一”联系服务工作,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具体行动,是深化落实“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和“转职能、抓落实、做表率”作风建设的有效举措。市县农业农村部门也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深入推动“两强一增”行动实施,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市场主体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帮助农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在夏收丰产增收的基础上,抓好夏种夏管,确保今年秋粮生产再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