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2022年度全省新增官方兽医培训班在合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8 10:02:23点击:来源: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为加强官方兽医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我省官方兽医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推动官方兽医培训计划落实,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制定的《2022—2025年全省官方兽医培训计划》,经过精心筹备,2022年6月23-24日,全省新增官方兽医培训班在合肥举办。为扩大官方兽医培训范围,今年首次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开展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人大办公厅、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屠宰行业管理处、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指导处有关专家,分别就《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办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理解与应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动物检疫工作》等专题进行了系统培训和深入解读,并就官方兽医兽医如何强化行风建设、严守职业操守和道德规范进行警示教育。

厅兽医处主要负责同志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省动监所主要负责同志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省各市动监机构负责人和2021年部分新增官方兽医共90余人在现场参加培训,各市、县(市、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相关人员和官方兽医,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室的199个终端,有1300余人在线上参加了培训,大大提高了培训效率,收到了很好的培训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