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安徽省暨宣城市2022年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在南漪湖水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8 14:53:27点击:来源:渔业渔政管理局

为加强渔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切实提高渔业水上突发事件过程中的指挥、救援、处置、协调能力,6月24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在南漪湖水域联合主办2022年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宣城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有关县(市、区)、沿湖乡镇和村代表进行了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了两艘渔船发生碰撞起火,渔政部门接到求助电话,迅速组织人员灭火救助的突发情况;船体发生严重倾斜,人员落水后,渔政人员迅速开展救援的突发情况;开展了120急救演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以及创伤口处理的突发情况。演练活动按照事故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现场处置与救援等流程进行,展示了渔政管理部门较强的应急救援能力。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强化水上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配合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各环节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