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皖巴农业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8 15:00:11点击:来源:对外合作处

8月3日,皖巴农业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合肥海关、省商务厅、省外办、省农科院等部门处室负责同志,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胡刚指出,成立皖巴农业国际合作联盟是顺应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推动农业对外合作的创新和突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的重要行动,是推进皖巴农业合作的具体举措。联盟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展示国际形象、彰显大国责任、打造新形势下国际合作典范的高度,切实增强推动双方合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胡刚强调,联盟要找准职责定位,充分整合省内优质资源,广泛联络上中下游企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要明确当前重点任务,着力在加强农业科技合作、扩大农产品贸易、加大农业投资上找准切入点,推进务实合作。省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服务,推动落实农业对外合作的相关政策举措,指导制定对巴农业投资计划,形成投资联盟产业链。要将皖巴农业合作作为我省农业对外合作的重点内容,加强指导,做好服务,促进皖巴农业合作多出成果,打造新形势下农业对外合作的典型示范。

会议审议通过了《皖巴农业国际合作联盟章程》和《皖巴农业国际合作联盟企业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新当选的联盟理事长、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张琴做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