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省农业农村厅开展春节慰问老干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2 16:01:44点击:来源:厅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综合处、人事处、计财处、机关党委

1月30日下午,厅举办离退休老干部形势通报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汪学军出席会议并通报了2023年厅全面工作情况和2024年总体工作思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鑫主持会议。厅二级巡视员卫功奎,厅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代表和厅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汪学军代表厅党组和领导班子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新,“三农”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农业农村发展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和厅党组团结带领全厅同志努力奋斗、埋头苦干的结果,凝聚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心血,得益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为我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得益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理解和帮助。

会议指出,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也正是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的农业强省,全力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五个振兴”,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在前、作示范。新的一年,厅党组将锚定高质高效的农业强省目标,精准用力,勇当新时代深化农村改革的排头兵、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主力军、农业强国建设的先行省,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三农”工作,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厅党组的工作,不断为全省农业农村事业发展进步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会议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也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智慧之源。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发挥老干部的作用,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支持、关心和帮助离退休干部是厅党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进一步关心、重视、爱护离退休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让离退休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要进一步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各项政策,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准落细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引导好离退休干部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续为“三农”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搭建好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积极为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创造条件。要进一步支持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好服务保障,让全体离退休干部分享发展成果,共享美好生活,安享幸福晚年。

形势通报会后,厅领导汪学军、赫璞峰、潘鑫、程燚、李子杰、汤洋等分别带领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陆续登门走访看望厅级退休老领导及离休老同志。厅领导每到一家,首先给老领导老同志们拜年,祝他们心情愉快、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并诚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他们的建言与诉求。老领导老同志们对厅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对过去一年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高兴和自豪,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祝愿农业农村事业再创新辉煌。他们相信,在以汪学军同志为班长的厅领导班子带领下,一定能够加快农业强省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和成效。他们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三农”工作发展,不忘初心,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