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2023年度农作物和畜禽重大良种联合攻关实施情况调度会在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4 14:58:59点击:来源:种业管理处

3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合肥召开2023年度农作物和畜禽重大良种联合攻关实施情况调度会。


会议听取了水稻、小麦、玉米、辣椒等4个农作物和瘦肉型猪、地方猪、肉牛、肉羊、肉鸡等5个畜禽良种联合攻关牵头实施单位2023年度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并邀请省外专家对我省良种联合攻关实施情况进行点评。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鑫同志出席并讲话。


潘鑫同志指出,自2021年良种联合攻关启动以来,我省在一些关键技术和重大研究上取得突破,在新品种新品系选育上取得明显进展,在联合攻关机制上有所创新,基本形成了一家揭榜,大家联合,共谋一件事,共唱一台戏的良好局面,成绩值得肯定。


潘鑫同志要求,各攻关项目单位要按照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种业强省、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千亿斤江淮粮仓、“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等工作部署和要求,用心、用情,用力,针对会上提出的意见,认真研究,建立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和落实时间,对账销号;要在合作上、协作上、共赢上再深入,细化量化各成员单位攻关任务,建立完善的科企合作、科科合作、企企合作的机制;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健全考核评价、动态调整、资金管理和投入使用等机制;要抢抓进度,咬定目标不放,紧扣任务不松,加快实现培育一批突破性新品系、新品种,确保2025年前全面高质量完成农作物和畜禽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揭榜挂帅”既定各项目标任务。

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厅计划财务处、种植业局、畜牧处、种业管理处、省种子总站、省畜保中心负责同志,良种联合攻关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