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政务信息
【无障碍阅读】
【    】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宋聚国一行来皖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11:14:59点击:来源:省农业科技教育中心

3月19日至20日,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宋聚国一行来皖调研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和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科教处处长纵风云参加调研。

19日下午,调研组首先来到凤阳县小岗村调研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基地建设情况,参观考察了小岗村培训中心、凯盛浩丰智慧农业产业园、小岗盼盼、大包干纪念馆等农村实用人才现场教学点,并在小岗村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座谈会。调研组指出,小岗村要用足用好金字招牌,传承弘扬小岗历史基因、红色基因、生态基因,打造农村人才培训基地、宣传基地和示范基地,把握好新的节点、新的形势、新的阶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为抓手,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20日上午,调研组赴蚌埠市调研农民教育培训和农广体系建设工作。在五河县禾苗植保省级农民田间学校、盛堂水产养殖市级实训基地,调研组了解农民田间学校开展植保无人机飞防、水产养殖实践实训及产业发展带动等情况。调研组还看望了农广校优秀学员訾保球,了解生猪养殖发展情况。20日下午调研组来到蚌埠市农广校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宋聚国一行听取了安徽省暨蚌埠市农广校体系建设、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及蚌埠市农广校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发挥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作用的部署,抓好农广校体系建设工作,结合机构改革,主动入位,整合资源,强化农民教育培训职能。

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省农业科教中心(农广校)负责同志,蚌埠市政府分管秘书长,凤阳县和五河县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滁州市及凤阳县、蚌埠市及五河县农业农村局和相关市县农广校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