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第一批省级农产品监督抽查发现五批次问题农产品情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08-17 17:11:33点击: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6月下旬,为深入实施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全力推进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我厅部署开展了2023年第一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和豇豆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共抽取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三大类农产品样品185个,豇豆样品117个,发现5批次样品存在问题。

对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样品,安庆市桐城市安徽景椿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7月18日申请复检,我厅委托合肥海关技术中心作为复检机构,并于7月21日对复检样品进行复检,复检结果支持初检结果,其余不合格主体均未提出复检申请。有关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已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溯源核查处置,对产品采取禁止上市、无害化处理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立案处理。

现将第一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农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1. 马鞍山市当涂县均庆河蟹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的1批次鲫鱼,检出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2. 安庆市怀宁县安徽省永丰园农场有限公司种植的1批次豇豆,检出啶虫脒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及相关规定。

3. 安庆市桐城市安徽景椿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的1批次豇豆,检出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及相关规定。

4. 滁州市来安县舜山镇炮咀村张玉堂个人露天田地种植的1批次豇豆,检出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及相关规定。

5. 淮南市凤台县凤凰镇三里沟社区蒋长宣个人大棚种植的1批次豇豆,检出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及相关规定。

特此通告。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2023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