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关于做好全省名特优新农产品收集登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4 15:52:24点击:来源: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

各市“三品一标”工作机构: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农产品“三品一标”产业发展与质量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皖农绿函〔2020〕156号)要求,推动全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收集登录,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县域优势农业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现就做好全省名特优新农产品收集登录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搞好统筹。要按照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的统一部署,充分挖掘县域特色优势农产品资源,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根据时令农产品生产特点制定好年度名录收集登录计划,积极申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服务农业高质量发展。 

二、精准指导,提升质量。要加强对生产经营主体跟踪管理,加大名特优新农产品宣传和收集登录指导力度。按照《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规范》(2020年版)要求,加强产地环境和生产源头管控,推进全程质量控制,保持农产品独特营养品质,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三、掌握程序,及时申报。对于符合申报条件的名特优新农产品,申请人可先行网上填报申请材料,在线委托营养品质评价鉴定工作并邮寄样品,受委托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在线提交评价鉴定报告,市级工作机构加强在线审核,确保申报工作不受疫情影响。申请材料和鉴定报告的纸质文本及时提交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

全省名特优新农产品收集登录工作有关意见和建议请与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联系。联系人:刘廷,联系电话: 0551-62671651。


   附件: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收集登录规范》(2020年版).doc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试验站)名单 .doc

       


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