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安徽召开“一标一品一产业”工作现场培训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发布时间:2021-04-28 11:27:46点击:来源: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

4月22日,安徽省“一标一品一产业”工作现场培训会在安徽省旌德县举办。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农产品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安徽省“一标一品一产业”工作现场培训会现场)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地理标志处、福建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加工与推广分会、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安徽省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等相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地理标志处沈光宏处长授课)

(福建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肖伟科长授课)

地理标志农产品作为安徽省推进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重要抓手,作为打造区域公用品牌的重要着力点,按照“一标一品一产业”发展路径,在发展富民乡村产业,在保护知识产权,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有了较大突破,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出台快速登记保护政策。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全省农产品“三品一标”产业发展与质量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

二是细化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举措。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印发《关于加快全省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保护工作的通知》。

三是加大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力度。截至目前,安徽省获证的地理标志农产品共计101个,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四是提升地标核查员队伍业务能力。召开了农产品地理标志审定和品质鉴评现场观摩培训会,提升地理标志工作机构全员申报程序把关和质量管理能力。

五是中欧贸易协定生效。安徽省榜上有名,霍山黄芽、涡阳苔干等3个产品列入中欧互认地理标志产品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