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示范成果扮亮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

发布时间:2020-09-25 19:04:14点击:来源:发展规划处

9月22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活动在泗县隆重举办。活动期间,省农业农村厅组织24个“158”行动计划“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示范创建县的160多种优质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来自不同地域、各具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和精深加工品一经亮相,立即受到众多观众的关注和欢迎,成为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一大突出亮点。

据悉,这是“158”行动计划实施以来,24个示范县优质特色农畜产品的首次集中亮相,呈现特点:一是产品种类丰富。本次24个县30多家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共集中展示农副产品及加工品160多种,涉及粮油、畜禽、水产、果蔬、中药材、土特产等多个行业品类,如阜南蔬菜展台上,一个辣椒就带来了10多种深加工产品,展台上琳琅满目,五颜六色,吸引大家驻足欣赏品尝。二是产品特色明显。参展初级农产品种类繁多,特色明显,品质上乘;精深加工品琳琅满目、服务产品如约而至。长丰县的草莓展台上,既有鲜食的各种草莓品种,又有草莓酒、草莓酱等草莓精深加工,同时还有各类草莓组培苗;宣州展台上既有各种包装的白条分割冰鲜产品,同时还有种类繁多的熟食和各种休闲食品,充分体现了全产业链发展路径。三是品牌产品广受追捧。展示现场热烈,活动尚未结束,徽州臭鳜鱼、太湖黑猪肉等展台品牌产品就被抢购一空。铜陵白姜、砀山酥梨、泗县山芋、六安鹅业等展台开展现场试吃活动,受到广泛欢迎。

活动现场,泗县、砀山县、天长市、宣州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满怀丰收的喜悦登台介绍了泗县山芋、砀山酥梨、天长芡实、宣州家禽等主导特色产业发展以及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展望了全产业链发展的美好前景。